秦艽

懒癌晚期

【林秦】无畏4


老城区的街道布满了为了吸引游客彩灯,宽阔的主干道上每隔几米都设有垃圾桶,一切都被打理得井井有条,拐进小巷,垃圾和污秽都被藏在黑暗的角落。在两栋楼的夹角处垃圾堆成小山,偶尔有流浪狗光顾。

今天却如此热闹,垃圾周围围着七八只土狗,每只狗都吃的心满意足,甚至衔着一块肉溜走。隐约漏出的缝隙中可以看见是一具尸体,血肉都被吞噬殆尽,只剩一副骨架,吟唱着亡灵的悲歌。

当骨架上的碎肉开始生蛆,当尸臭开始向主干道扩散。他们才姗姗来迟。秦明匆匆看了看尸体,对着一脸狰狞表情的林涛说:“先弄回局里吧,白骨化太严重,看不出什么,搁着影响也不好”林涛招手找人把尸体带走,出了警戒线就把手套一脱,不安分的搭在秦明肩膀上“可以呀,秦科长 在这可是把你的洁癖治好了?”秦明把搭在肩膀上的手抽开,整了整领带“林队长,没事的话我要回去工作了”

林涛也无话可说
林涛和小黑先到局里,还没做安排,就被谭局叫到办公室。“这个案子交到二组去,你们专心破你们的案子,去吧”林涛刚拉开门秦明就抽身进来,戴着白色手套的手捏着一封信“谭局,有人放在我桌子上的”林涛也放弃出去的打算,在谭局的示意下把四遍的帘子都放下。

秦明打开信,纸是很精致的墨绿色,描着金边,似乎还有淡淡的香气,信用金色的墨水写着“致秦明”谭局沉着嗓子说道“念”
“久未通函,至以为念,
淫雨之日,我会回来”

淫雨之日?
“林队长,搜一下这周的天气预报,我去送痕检科。”
“谭局,从后天周六开始都有持续降雨”
“这周都加班,一个都不准跑。你去调一下监控,看看能不能找出是谁放的信”
“是”林涛难得认真一次。
出了办公室,就往一组走去。
看着办公室里零零散散的几个人,林涛不禁扶额。
“开会,有通知”林涛随便抓了几个人让他们把秦明和小黑、其他人找来。“人到齐了就在这等我”趁着人还没齐,先把监控拷好。

看着坐的整整齐齐的两列人,林涛还是满意的笑了笑。
“各位,虽然我可能还与你们有些人不熟悉,但是相信这几天的接触我们都有一定的了解了,现在谭局把这件案子这么放心交给我们,我们就不能让他失望”

林涛拉来白板。
“现在有一点很奇怪,他是怎么把尸体运过去的?从调查来看,他只是经过了几次那里。或者,他是有同伙作案?”
“不可能”一向不发言的秦明说。“我可能接触过凶手,在几年前的一起案件,我跟随到现场,在回局里的路上发生了爆炸,醒来的时候我被锁在房子里,后来我被弄晕了,我醒来的时候在手术台上,应该是有一场手术的,但是检查没有任何的问题,所以”
秦明习惯性的抿了抿嘴。“根据对他的测写,他不是需要同伙的人。根据尸体来看,尸体有轻微的蜷缩应该是形成尸僵的过程中造成的,抛开死了一年以上的,其他尸体都有蜷缩,所以应该是一辆类似SUV的车,可以从这个方面入手。”
林涛摆手让小黑上来作报告。
“根据走访调查,几名被害人互相不认识,除了长相出众,都有夜不归宿的习惯,还有就是在情感方面的劈腿,有一定的经济资本,其他暂时没有别的”
“是啊,线索太少了。小黑你一会去档案室调一下当年的文档还在吗,其他人先排查车辆。我和秦科长晚上去被害人常去的酒吧看看,没事的话就干活了”
“走吧,秦科长。跟我去趟酒吧”
秦明皱眉“让小黑去”
“这可不行啊,毕竟咱们俩是局里的颜值担当嘛”

我不是不更新,我只是写的慢
真的。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