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艽

懒癌晚期

【林秦】【无畏】

1.无畏完整版,看过预告的可以直接跳到空了一大段的地方看♥
2.ooc预警!!

还有就是谢谢喜欢●ω●

开始啦

1.
六点半,秦明被电话吵醒职业习惯使他瞬间清醒 。
“我是秦明”
警笛声卷过街道,一队的新队长八点才能到警局报道。小黑先带着秦明来到现场。荒废的大剧院,被火烧过的痕迹还在,红色的绸带显得破败不以,四处的空地上连草也烧的荒芜。

“死了几个?”

“目前还不清楚”

“什么叫还不清楚”

“只是接到上级指示,调查死亡原因”

秦明停下脚步,看着小黑
“呃,秦科长先去看看吧”小黑有些尴尬的说。
秦明跟着小黑,走进剧院,里面已经有警员在取证了。

“来,让让,让让,秦科长来了”
秦明越过明黄色的警戒线,看着舞台上的尸!体。尸!体被支架支撑起来换上了戏服,若不仔细看脸上狰狞的笑容倒是栩栩如生。

现场所有人员都各司其职,秦明叫了几声也没人理他,秦明拉住忙着收集证物的小黑“我需要一个能指挥全队,并且配合工作的队长,一队新队长在哪”

“早上八点他才会来报道”

“让他现在过来,二十分钟这后我要见到他”

林涛以为自己调到龙番的第一天,可以一觉睡到七点半在去警局报道。
七点整,连环夺命CALL就把林涛惊醒。
“喂,你是林涛吗”
“是,是是,我是”

“我是龙番警局的,现在需要您去XXXX报道”
“好的”
打电话的功夫林涛已经收拾完毕,开着自己的小车往现场赶去。

剧院外面围着一圈警员,林涛闷头就往里冲
“唉,这小伙。案发现场你别往里挤啊”
“我是警察,我是新调来的队长~”
两个警员互相看看“我去叫小黑哥,你在这看着”
“小黑哥,外面有个小伙说是新来的队长”
“来的挺快”
小黑和秦明点头示意跟着警员出去看看。







林涛站在一群警员之中,也是鹤立鸡群的存在。

“你好,我是林涛”

小黑打量着眼前的男人,思量着他能在秦科长的高压下待几天,片刻……
“叫我小黑吧。秦科长还在里面等着呢,咱们先进去吧”

“案子什么情况?先跟我说说吧。”林涛显然已经进入办公状态了。
呃……

“是这样的,林队,我们也才刚接到案子,还不清楚是什么情况,不过这个凶手的兴趣很奇特。”
“怎么奇特”
“你进去看了就知道。”

林涛和小黑走进剧院,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几具被装扮成角色的尸体。林涛办过很多案子,但没有见过这样奇特,呃……文艺的。

“林队,这位是法医科的秦科长,我先去帮忙了。”
“您好,我是秦明”秦明伸出手,胳膊划过完美的弧度连指尖都看着顺畅。
“我叫林涛”林涛很自然的上前与秦明握手。

“林队长,我现在需要几个人把舞台上的尸体抬下了,我们要验尸了。”秦明抿嘴笑着对林涛说。
林涛当了几年队长,当然知道他的意思是什么。小黑没有把他介绍给大家。所以,现在要自己介绍一下。

“嘿,大家都停一下。”林涛用他最大的声音喊道。声音在空旷的剧院里回荡。
“你们好,我是新来的队长,我叫林涛。现在秦科长需要几个人上去把尸体抬下来。所以现在编号尾号是:3.6.7.9非痕检科人员上来搬尸体。”

声音大,果然还是有声音大的好处。片刻,便有七个警员,来林涛身边报道。
舞台上一共有四具尸体。真是个不吉利的数字。

他让秦明在台下等着,自己和另外七个警员,上去把尸体抬下来。搬尸体的时候,路过秦明身边,问他:“你们怎么不就地解剖啊,我看着亮度也差不多够啊。

秦明撇了他一眼,说:“家属没同意的情况下,我们不能解剖尸体,麻烦回去先把尸体认领告示做完,不然我们没发开展工作”
四具尸体都顺利的运上警车。
痕检也工作业顺利收尾。

林涛和秦明坐在装着尸体体的警车里。
秦明把其中一个袋子拉开。尸体的脸庞上还画着妆。不过再精致的妆容,也掩盖不了脸上狰狞的笑意。秦明探了探尸体的僵硬度。“尸僵还没缓解,应该不超过48个小时。”

林涛也凑过来,他觉得尸体脸上的笑很古怪。
“秦明,他们是不是乐死的,脸上还带着笑?”
“是笑气,他们应该是吸入笑气以后喉咙后部因为温度骤降而使迷走神经处于休克状态,并最终导致心跳突然减慢致死 ”秦明闻着车厢里若有若无的甜味说到。

林涛看着秦明认真的表情,若有所思。
“笑气?这应该是模仿犯,我记得几年前也有一个品味独特的罪犯,可惜最后消失了”林涛捏着自己的下巴,盯着秦明鼻子上的痣,勾起淡淡的笑意。



没完呢。真的 @D.  日常艾特仙女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