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艽

懒癌晚期

【林秦】无畏3

“秦科长,听说笑气会使人产生幻觉?”
走在前面的林涛突然回头问道,秦明猝不及防踩上他的脚。

四目相对

“你刚才说什么”
秦明准备悄悄把脚移开。林涛看着他小心的把腿抬起来。
“我说……”
林涛轻轻拉了一下还没站好的秦科长不出意料的倒在怀里。

“秦科长我说笑气能让人产生幻觉吧,嗯?”林涛埋在秦明的颈部说。
……

秦明只觉得林涛的尾音色气极了,晃得他半天没反应过来。他一把推开林涛“你有什……”

“林队,林队案子有进展了”小黑一阵风似得跑到二楼
“呃,秦科长也在啊”
“嗯”秦明抿着嘴发出声音

“正好谭局叫开会,讨论案情,一起下去吧”小黑还处在发现新鲜所得兴奋中,愣是没注意两人间的诡异气氛。
林涛和秦明走在他后面,林涛对着秦明一笑,越过小黑走向会议室。

“林涛来了啊”谭局向林涛点头示意。“秦明和小黑呢”
“他们在后面呢,我腿长走得快”林涛笑着说。

看看自己的腿,谭局突然觉得一口老血卡在喉咙里,再看看小伙子们清一色的黑发。没关系我老了嘛,我当年也是两米八。

秦明和小黑推门进来。
谭局把自己从美梦中抽出来清了清嗓子。
“秦明你先出来做汇报”

秦明翻开手中的档案
四名死!者身上除木制支架刮蹭出的小伤痕外无其他创伤,并排除溺毙、机械性窒息、毒杀等死亡原因,死者应是吸食笑气过量致死。

除红色头发的死!者外其余死!者死亡时间大致在我们发现现场的前一天凌晨两点半左右也就是一天左右。

红色头发死!者死亡一年以上了。而且四名死!者都有吸毒史。这就是我了解的所有情况。

“我想先联系一下家人”林涛插口道。
“等下再说等小黑说完”谭局摆摆手示意林涛安静

“我走访的离案发现场最近的小区居民得知最近经常有一紫色风衣的人经过那里,那条公路是唯一一条去案发现场的大路,基本就可以确定是他了吧。紫色风衣只要出来那段路就有监控,林队抓人吧”

“你觉得你能抓住他吗。你觉得你能抓住他,是因为他让你觉得你能抓住他”林涛不知道什么时候叼了根牙签,含在嘴里口齿不清的说。

秦明知道他说的是谁,他忽然觉得这个新来的队长有点本事

“林涛不要打击人家的信心嘛,我们会抓住他的,对吧,小黑”谭局朝小黑比了个加油。
清了清嗓子“等林涛安排完就散会”

林涛走到小黑旁边阴测测的拍拍小黑的肩膀“麻烦你了,带几个人去走一趟死!者家属吧”说完邪恶一笑。

“秦科长继续研究,痕检科的辛苦一下,案发现场周边的土坡走走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好了,散会”

【秦明回忆】

正午刚过,太阳已悄然掩进了云层,只留薄薄一层淡灰,乌云压得很低,几间平房圈地为牢似的画在正中央,仓库也被云层压得矮了一截。

过低的仓库顶上缀着两根用意不明的铁链拴着个男人,身上的西装还笔挺着,下摆因双臂高悬而乍起。仓库生锈的铁门突然“吱嘎”开了,一只黑白的皮鞋踏了进来,紫色的套装以及画着战妆的脸。

诡异似乎凝成了实质。插在裤兜里的手抬起了一只,缓缓在唇角抹出个意味不明的笑容。香气在空气中掠过秦明模糊的视线里出现一双擦亮的皮鞋,一直对上那充满了揶揄的双眼。

@变故,由此而生皮鞋的尖钻进肋下的软肉,胸腔山崩地裂地一震,开天辟地似的把他整个人撕成两半。意识瞬间扭曲拉长,秦明又陷入黑暗……


想开车,为什么还不到开车的时候。。。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